学校纪委书记莫明波到学校工会调研指导工作

发布者:黎雪琼发布时间:2024-03-15浏览次数:10

3月7日下午,学校纪委书记莫明波率队到学校工会,就新一届工会工作开展情况、廉政风险防控工作和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进行调研,学校工会主席陈德、纪检审计部部长黎雪琼、工会副主席卢伟雄、女工委主任张光妃及工会委员等参与了调研座谈会。

  

莫明波书记到工会调研指导工作

会上,陈德介绍了新一届工会的组织情况,详细汇报了新一届工会的工作设想、2024年度工作计划以及近期工作的落实情况。工会经费审查委员就工会经费使用、传统节日慰问品发放等作了工作汇报。其他与会人员就工会工作、党建带工建、工会党风廉政建设等工作作了发言。

莫明波对新一届工会成立以来的工作表示充分肯定,并带领大家再次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同中华全国总工会新一届领导班子成员集体谈话的重要讲话精神。莫明波强调,工会是广大教职员工温暖的,是落实学校民主管理的有效途径,是维护和保障教职工合法权益的重要机构,责任重大,使命光荣。莫明波要求大家,一要加强学习,主动作为,进一步提高工会工作水平、工作成效;二要增强工会组织政治性,坚持党建带工建,强化思想引领,将工会建设成为学校高质量发展的坚强战斗堡垒;三要深入基层,加强沟通,充分发挥工会作为教职工与学校行政管理的桥梁纽带作用,凝聚广大教职工的力量助力学校发展;四要着力增强工会组织的群众性,为教职工谋福利,切实维护和保障好教职工的合法权益,强化教职工幸福感、获得感;五要强化廉洁纪律和规矩意识,加强工会干部队伍建设,建设和培养一支忠诚担当、廉洁高效的工会干部队伍。

陈德表示新一届工会将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工会工作的系列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坚持党建引领、党建带工建,在学校党政班子的领导下,紧紧围绕区域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和学校中心工作,不断增强教职员工的凝聚力和向心力,共同谱写新时代学校高质量发展的新篇章。

学校女教职工委员会委员、工会经费审查委员会委员、纪检审计部等有关人员参加座谈。



供稿:学校工会